IMG_9817

Gare de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的火車站,遠遠的看到這棟建築的時候,真的是很壯觀,而且充滿了現代感。

 

Strasbourg的地理位置在德國與法國的交界,屬於法國的領土。


造型特殊可愛的木條屋,酒鄉的美名,還有號稱擁有全法國最大的耶誕市集之一的小鎮,再加上無比壯觀的聖母院,讓這裡無時無刻都湧入了許多,拖著行李箱前來遊玩的遊客。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IMG_8616

側面是長這個樣子。

看了外觀,如果你以為,這個火車站是充滿時尚與現代感的話,那麼你可就大錯特錯囉。

IMG_8623 

走進了車站的入口,你就會發現,從外觀看到的那個圓弧建築物,其實就是這個透光的罩子,它整個蓋在火車站的外圍。

PB266072

火車站主體的建築物,其實還是一貫的歐洲建築物風格,用的是石頭建造而成的。

歐洲的建築物,大多是用石頭建造的,不像我們台灣都是用水泥蓋的,所以整個建築物的味道,截然不同。

這個透光的罩子實在是非常地搶眼,讓整個火車站的氣勢都展現了出來。

到了夜晚的時候,搭上了燈光色彩,車站整個又搖身一變,則是讓人驚豔。

IMG_8529 

在我們抵達Strasbourg火車站的第一夜踏出建築物主體時,就被這個氛圍給感染。

白天和夜晚的氣氛完全不一樣,不同的燈光,製作出來的感覺也不同。

我想直接用照片來表示,會比我用文字形容,來得更加深刻吧。

PB265849 

綠色,帶著淡淡詭異的氣息,有一種鬼屋廢墟的感覺。

PB265850 

紫色,好像有一點少女的夢幻氣息。

PB265853 

藍色,帶了一點時尚與科幻的色彩。

PB265856 

紅色,則是熱情奔放,又十足地符合聖誕節的氣氛的感覺。


我不禁好奇,究竟是出自於誰的設計?

他讓這個火車站,就像是穿上了不同樣貌的衣服,在一瞬間就展現各式各樣不同的風貌。


介紹完了外觀,接著繼續看看內部吧。

IMG_8624

在地上三條與三條線構成的小通逆,就是給盲人辨識使用的路。

 

(我倒是從未注意過台灣的火車站是否有類似的設計?)

 

IMG_8622

車站建築物的正中間,頭頂上圓弧的造型,與一格一格的天花板也很特別。


火車站裡面並不是很透光,這個區域特地用不太明亮甚至是昏黃的燈光去營造一個昏暗卻又溫暖的氣氛。

PB266098

當然,這裡還有PAUL。


我們後來發現,法國到處都有PAUL,幾乎只要是機場,火車站,地鐵站都有這家店面喔。

至於有幾家商店林立的長廊通道,它的光線就跟車站這裡完全不同,明亮了許多。

IMG_9951

長廊通道上,有咖啡店,販售書籍及食品的雜貨店,還有遊客服務中心。

PB266066

這就是被我俗稱雜貨店的店面,老闆是一個白髮的老爺爺。

PB266067

這裡也有販賣史特拉斯堡的明信片喲,有不少聖誕風格的明信片都好漂亮。

PS.雜貨店也有賣郵票喔,而且是很專業的國際郵票。


如果是國內郵票的話,要買兩張才能夠寄送國外,而國際郵票,則是一張 Post 貼一張 Stamp 就好,省錢又省事。

IMG_9952

車站建築物的外面 (透光罩子的裡面) 就有郵筒,所以要寄明信片也很方便。

PB266102 

月台,很寬敞的空間,可以看得出來史特拉斯堡火車站是一個大站。

PB266104

法國國鐵的人員,我喜歡他們的帽子還有領子的設計,紅藍的顏色,很漂亮。


總結。

史特拉斯堡火車站,外觀的時尚與現代感的設計,內部建築卻同時保留了歐洲火車站的傳統。


融合了過去與現代,新潮又復古的感覺,真的很棒。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這裡來玩,別忘了好好地感受一下這個火車站的氣息和生命力。


或計會讓你別有一番的感想與所得喔。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延伸閱讀:
2011年巴黎自助之旅 - 部落格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