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1

  

Wistub

在科瑪的午餐,我們選擇了這一間餐廳,Wistub。 

PB266175 

會選擇這間其實是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搜尋科瑪行程景點的時候,一篇遊記裡記載的餐廳。

科瑪的地理位置也是在德法的交界,所以這裡的食物融合了德法的食物的類型。

PB266178 

他的位置就在小威尼斯區的那流小運河的橋邊。
在轉角的這棟白色的木條屋的一樓,以及旁邊像是違建的木屋的區域,就是這間餐廳的位置。

店裡面用餐的人滿多的,我們是直接進去問有沒有2個人的位置,好家在不用等就有位置。

PB266322 

餐桌上都事先擺好餐具了。

店裡的服務生也很快地為我們送上菜單,而且留了很多時間讓我們研究Menu。(想必他們看得出來我們是外國人 :P)

因為對我們來說,法文的Menu,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啊。

PB266333 

不過,事前我們有先做一點小小的功課,所以最上頭的黃色框框裡頭的意思我們還懂。

前菜 + 主餐 21.9 歐元
前菜 + 主餐 + 甜點 25.9 歐元
主餐 + 甜點 19.9 歐元

我們點的是一個前菜 + 主餐的 set 跟一個主餐 + 甜點的 set。

PB266334 

重述前言,Menu大部份的內容,我們都看不懂。

我們只能憑著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看到的那篇文章裡頭,用手機拍照記下德國火腿那個主餐的法文,再來就是我們只認得鮭魚的那個單字。

所以我們點的前菜是某某鮭魚,兩份主餐一份就是那個德國火腿的主餐,另一個就是某某鮭魚的主餐。(我想,店員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前菜主餐都點鮭魚,是不是真的有那麼愛吃鮭魚啊 = =")

PB266335 

這一頁看起來是酒單。

店員也有問我們有沒有要喝酒,我們直接回答他說沒有,接著他就把原本擺在桌上的酒杯收走了。

PB266342

酒杯就是綠色高腳的圓杯,杯子好可愛,讓一向喜歡鍋碗瓢盆的我,好想把它們帶回家。

西餐很習慣在用餐的時候搭配美酒,再加上這附近的幾個地方都是有名的酒鄉,於是喝酒這件事,在這裡似乎是習以平常的事情了。

不過,在餐廳裡的一小杯就等於你在當地超市買一整瓶的價格。
所以我覺得,想喝酒還是去超市買比較划算,哈哈。

IMG_8982

我很喜歡鄉村風的餐廳,木造的房子再加上一些擺設就很有氣氛。

PB266331 

我們的座位旁邊剛好就是吧台以及廚房的出入口,這裡還真的是擺了許多美酒呢。

IMG_8981 

店員把菜單收走之後,就先上了這個兩小杯的東西。
一開始我們還不太曉得這是做啥用的,是沙拉沾醬?麵包沾醬?還是什麼?

後來端起來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一小口份量的東西,是南瓜濃湯,免費的前湯。

IMG_8988

接著送上來的是切片的法國麵包,這個也是免費的。
 
IMG_8989 

前菜,鮭魚沙拉。
 
IMG_8987  

店員還很貼心的給了另一個空盤子,讓我們可以兩個人一起享用前菜。

PB266356

主餐的德國火腿餐,有火腿,熱狗,馬鈴薯,酸白菜。

IMG_8993

雖然一開始看起來覺得這份主餐好像有一點弱的FU,但是很莫名其妙的吃沒幾口,你的胃很快就被塞飽了。

我要特別提到他的酸白菜,味道不會過重,酸度剛剛好,吃起來很爽口。
還有它的馬鈴薯,單吃就很好吃,吃得出馬鈴薯本身的甜味,原本以為這顆馬鈴薯會是整份套餐當中最弱的,結果意外地讓我覺得不錯吃。

PB266369

當然囉,吃德國火腿餐點一定少不了黃芥苿醬,店員直接給我們一小碗。

IMG_8992 

再來就是這份鮭魚主餐。

PB266353 

只能說廚師真的用料不馬虎,厚厚的鮭魚片,裡面包了一堆扁豆。

PB266361

我很努力地吃了一半之後,拍了這張照片,有沒有發現它的份量真的是超多的呢?
這堆吃不完的扁豆,實在是嚇到我了。(難不成他們的扁豆跟我們的米飯是同等的意思嗎?)

記得要灑上檸檬汁喔,有加跟沒有加上檸檬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PB266365 

已經很努力吃了,怎麼還是這麼多啊?

最後的最後,我實在是宣告投降了。

後來,店員來收餐盤的時候還特地問我:好吃嗎?
我趕緊回答他:好吃,不過我太飽了。

我覺得他想問我的其實是:不好吃嗎?為什麼妳還剩下這麼多都沒吃!?   XD

餐點收走了之後,店員就問我們甜點要吃什麼,因為其實一開始點餐的時候並沒有問我們甜點的餐點。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店員會不會以為我們只點一個前菜 + 主餐的set,然後另一個是單點主餐。

後來,我們就直接問他們有些什麼,沒想到店員直接把板子拿到我們桌子旁邊給我們選,實在是挺妙的。

PB266370 

不過,就算給我看甜點的Menu,其實我們還是看不懂啊。

後來我們只好很鄉巴佬地問店員有沒有冰淇淋。

當然,以上全程對話都嘛是英文,不過我們發現其實並不是每一個法國人都懂英文的,一開始有一個男服務生來招呼我們的時候,一發現我們聽不懂法文,而他英文也不太行的時候,他馬上就去找救兵了。

PB266371

最後,我們的甜點,冰淇淋上桌了。

兩球香草冰淇淋,上面是咖啡口味的餅乾,還有一團的鮮奶油及一小塊巧克力。


結論。

要上餐廳用餐,遇到最困難的事情,我覺得還是看菜單還有點餐的部份。

畢竟文字語言不同,看不懂的菜單對我們來說還是最大的問題點。

雖然事先有先看了一些大概的用詞,像是魚啊,豬肉啊,牛肉啊,這些單字還看得懂,不過它的佐料或料理的方式,其實還是有看沒有懂。(幸好我們沒有踩到雷,老實說該偷笑了,不是嗎? XD)

這一餐算是我們在法國的大餐了,因為總共花了大概42歐元左右,換算成台幣大概就是一千七百元左右。(平常在台灣的餐廳吃東西,我們都還不見得兩個人就吃到破千,哈哈。)

歐洲的餐廳價格,果然不是鬧著玩的囉。

不過,我覺得出來玩,當然不是說天天都一定得吃大餐,不過在很多餐省錢的便宜餐點之外,也應該偶爾到餐廳坐下來好好吃個一次或兩次的大餐。

這也算是旅行的一種,也該是要體驗一下,在當地吃餐廳的那份氛圍和感覺。

這也是旅行中的一環,不是嗎?


延伸閱讀:
2011年巴黎自助之旅 - 部落格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