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68320

  

Catholic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Baptist

 

 

聖若翰洗者主教座堂是希臘聖托里尼的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是天主教聖托里尼教區的主教座堂。

 

教堂的地理位置在 Fira 的中心,最原始的教堂建於1823年,後來在1956年的大地震後,我們現在看到的教堂是 1970 年重建的面貌。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P9268406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座天主教堂的黃白藍三色相間的鐘塔,成為指引我們前往的最顯著指標。

 

IMG_1491

 

我們在彎彎繞繞的巷弄之間穿梭,終於來到了這座以黃色為主體的教堂。

 

這座天主教教堂的建築屬於巴洛克風格,外觀塗成奶油黃色,再以聖托里尼島的藍白色系作為點綴。

 

聖托里尼島的大多數居民屬於東正教教堂,希臘天主教家庭的數量很少~

 

雖說如此,這裡仍然有一座天主教的教堂,可以說是非常難能可貴呢!

 

IMG_1494

 

走進教堂的內部參觀,莊嚴寧靜的氣息是這座教堂帶給我最直接的第一印象。

 

雖然我本身不是天主教、基督教的信仰者,但我還是知道天主教是信奉聖母的,因此只要在一個教堂裡有看到聖母的神像、照片等,就知道這是一座天主教堂。

 

IMG_1496

 

我個人覺得可能因為天主教本身是信奉聖母,所以多數教堂內的氛圍都帶著溫暖和柔和的感覺...

 

就好比台灣人的武廟與媽祖廟兩者的風格也會有很明顯的區別。XD

 

P9268315

 

這座天主教堂裡頭用著與教堂外頭一致的色調,簡簡單單的聖壇、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營造出這座教堂的獨特。

 

IMG_1843

 

遠眺整個座落在懸崖上的 Fira ,這座山城裡最令人注目的兩座教堂~

 

其一是在纜車站再過去的東正教大聖堂,最大的特色就是純白色建築與它的拱門長廊。

 

其二就是這座地勢較高的黃色天主教教堂,尤其是它的鐘塔,特別引人注目。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更多的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lfie0703/tags/catholiccathedralchurchofsaintjohnthebaptist

 

 

Catholic Cathedral Church 的相關資訊:

 

Catholic Cathedral Church 的地理位置: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