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帶球環島之旅 - 行前回診

  

2013年初,我與我們家K先生就已經安排好當年度的出國旅遊行程,時間就訂在9月的連假,原本的計劃是要去希臘的。

 

結果勒,計劃趕不上變化,因為在3-4月的時候,不小心發現懷孕了,小雪球出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XD

 

(好家在是我們還沒訂機票跟住宿,所以還來得及改行程之類的...)


所以在我們在「第一次」去做產檢的時候,就問醫生:我們原本就已經排好的出國行程 (公司的假也都早早就請好了),那...我們還可以出國嗎?

那個時候許醫師掐指一下,9月的時候寶寶大概是6-7個月大,所以醫生跟我們說:可以,不過最好不要跑太遠!

 

他說如果懷孕三個月以前,跟七個月以後,是不建議搭飛機的,但中間4-6個月是穩定期,所以是可以搭機。
 


哈哈,因此,考慮到孕婦的狀況跟行動力,我們決定更改原訂的希臘行程,選了航程較近的日本,北海道。

 

(而這次的北海道之旅,訂機票跟訂車子是K先生負責的,訂房跟安排各天行程景點則是我這個孕婦負責的。)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2013-09-12 19.50.48

2013年9月12日,也就是我們出發的前一天晚上,護士替我們安排了回診,讓醫生評估媽媽和寶寶的狀態。

 

護士在候診的時候帶我去觀察室,然後在我的肚子上裝了胎兒監視器,主要的目的是要監聽一下胎兒的心跳跟媽媽的子宮收縮情形。

2013-09-12 19.51.28

這台像地震偵測儀的機器就會跑出寶寶的心跳跟媽媽是否有子宮收縮的波動圖。

 

(這個東西在後來要待產的時候也有裝,那個時候的圖表就很威,因為快生了,所以子宮收縮的幅度超大的 XD)


這個檢查主要是醫生必須確定寶寶的心跳是平穩的,還有媽媽的子宮是沒有突然收縮的情況,才能夠開適航證明給我們。

 


因為我的狀態良好,所以醫生也就沒有另外開什麽安胎藥給我們,直接開了適航證明。

 

(雖然後來這個證明沒有用到,但是出國前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有一樣的case,要事先回診請醫生開,以備不時之需。XD)
 


另外醫生給了幾點注意事項就是:

1.不能做激烈的運動,不要跑去攀岩啊,高空彈跳啊的活動。(話說,誰會懷孕還跑去玩這個啊~XD)
2.不能吃生的食物,生魚片之類的。(但蝦蟹類醫生說只要父母沒有過敏體質,是可以吃的~)
3.不能泡溫泉。(嗚,去北海道不能泡溫泉,這這這....)
4.如果感覺到肚子變硬的話,就要趕快坐下來休息或是最好躺著休息。
5.不要太過勞累,還有行程不要排太滿。


以上,就是身為一個孕婦要出國前的注意事項。

 


第一次懷孕、第一次帶著球出國~

 

對於我們這次的出國旅行,還真是既期待卻又帶點緊張呢!

 

不過,現在想想,也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呢。XD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延伸閱讀:
2013 日本北海道帶球環島之旅 - 部落格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