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45529


期待已久的法國巴黎之旅,終於要啟程了。


許多的朋友都以為這是我們夫妻倆的蜜月旅行,但我們自稱這趟旅行是「Pre-蜜月之旅」,哈哈~

因為這是我們夫妻倆「結婚前」的自助旅行,一開始很多朋友們誤以為我們這趟的旅程就是蜜月旅行,其實不是啦,ㄎㄎ~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延伸閱讀:2011年巴黎自助之旅 - 部落格文章索引

 


 

前一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兩個人在客廳裡努力地整理行李,為了求旅遊時的"輕便",我們只帶了一只大行李箱,以及一只小登機箱,其它就是一個背包,兩個相機包。

冬天出去玩的缺點就是衣服都很厚重又佔空間,所以兩個人的衣服其實塞沒幾件,行李箱就差不多滿了,只好力求精簡,這真是傷腦筋的一件事。

由於我們的班機是下午的3:55,所以我們只需要中午再出發到機場即可。

沒有車子的我們,交通的工具就是捷運+客運囉。


PB245531

因為是上班日,而且也近中午了,所以捷運站的人煙稀少。

 

(不過其實復興崗站原本就不算是個太多人的捷運站啦~)

一路站到台北火車站,再拖著行李箱衝到台北站前地下街的Z5出口。

順著出口的樓梯一往上走就是國光客運西站,開往桃園機場的是西站A棟。

關於發車的時刻表,可以上國光客運的網站查詢發車時刻表。

票價一個人是125元,我們搭的是下午1點10分,車程大概是50-55分鐘左右就會到桃園機場了。

抵達了桃園機場之後,當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趕快去出境大廳找到櫃台辦理Check-in的動作囉。

AirAsia在桃園機場並沒有自己的check-in櫃台,他們是委託給長榮航空幫忙辦理的。

其實也不難找,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家K先生突然看見前方離我們不遠處有認識的熟人,就是他大學時的學妹。

 

(之前也在我們公司工作,不過已經離職就是了。)

於是K先生跑上前去"關心"了一下學妹,原來,學妹跟老公要去法國渡蜜月,正巧來回的航班跟我們一模一樣,哈哈~

因為AirAsia是廉價航空,它的價格裡頭單純只有含機票的價錢,其它像是行李箱的Size、餐點的服務、甚至是飛機上的一些影音遊戲設備,這些都是另外加購計費的。

而...又因為人超多的,所以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家K先生還跑去樓上買了漢堡王的餐點。

 

(帶上飛機吃,我們就不怕沒有食物囉~)

PB245532

排了一段時間,也終於要輪到我們囉。

如果你有事先在網路上先劃好位置買好行李Size的話,到現場就會快速許多,如果沒有事先劃位的話,現場劃位是要額外另外再收一筆手續費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要多付個一百塊錢的樣子。(現場的告示牌有標示)

原本以為我們Check-in應該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卻沒想到行李Size的部份,因為我們事前會錯意了,所以要另外加購。


原因是這樣子的。

當我們在網路上買行李的重量的時候,原本以為我們是一人買了15kg,合計就會有30kg的重量。

實際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只有買了一個人的行李重量。

我們以為買了兩個人的重量的原因是因為,中途在吉隆坡轉機的話,行李的重量的部份是要算2次的,所以事實上買到的是1個人從台北到吉隆坡的15kg+吉隆坡到巴黎的15kg。

原來,轉機的話,行李的重量是要另外計算的。

了解了前因後果之後,在現場我們又另外買了15+15kg的行李重量。

PB245535

看見我們家K先生正在等候刷卡簽單的表情,就知道我們事先真的不曉得這個規則。

 

(沒辦法,第一次買廉價機票的關係,所以才知道原來機票裡頭有附這麼多麼多不同的項目在裡頭。)

噢,另外關於行李運送的問題,我們也有問了一下櫃枱的人員。

如果你一開始機票就是一起買的,也就是一次買兩段機票的話,行李是直掛的,到轉機的機場時就不用去領行李然後再掛一次行李。

這一點在Check-in的時候,可以再跟櫃枱的人員再度確認一下,也算是提醒他囉。

 

(因為他們的貼紙好像會不太一樣,我們在詢問的時候櫃枱人員有多貼了一張綠色的東西,我想那應該就是標註行李要直接轉掛到下班飛機的標示吧。)

輾轉了一番,我們也終於完成了Check-in的手續,時間也差不多該是要登機了,二話不多說,趕快出境去吧。

PB245540

出境前先來自拍一張合照唄,手裡拿的就是我們的漢堡王。

不過飲料的部份不能出境,因為是液體,這個規則大家都曉得。

所以我們只好趕快多喝個幾口,然後就把它丟掉了。(嗚嗚~我的可樂~)

PB245544

帶著護照與機票,準備要上路囉。

PB245547

我們的登機門是C7。

在登機門的旁邊並沒有看到飲水機,所以沒辦法裝水,只好在販賣機丟一瓶水帶著囉。

 

(是的,廉價機票的精髓,機上連水或飲料的服務也是要另外付費的。)


PB245549

這一架,就是我們從台北要飛到吉隆坡機場的飛機。

IMG_8455

終於要出發了,好開心啊!!!!~~~

PB245553

 

大家前往空橋~


PB245555

我一直以為亞航應該是個台灣或大陸之類的航空公司,其實錯了,它是馬來西亞的航空公司,而且他們的大本營就在吉隆坡機場,機上的所有空姐空少看起來都是馬來西亞人。

PB245566

機上的雜誌有他們飛各地的地圖表。

而,令人開心的是,我們的座位竟然是HOT SEAT耶!!!~~

PB245570

一般來說,HOT SEAT的座位因為比較寬敞,所以是要另外加錢訂的位子。

如果該班機沒有售完,才會以一般的座位來安排給一般乘客使用。

 

(當然,聽說還是會優先開放給帶著小孩的爸媽囉。)

關於沒有加錢卻坐到HOT SEAT的座位這件事來說,還真的是很令人開心呢。

上了飛機,坐定位之後,也就要開始我們的旅程了,台北到吉隆坡的飛行時間大概是四個多小時,而且沒有時差的問題。

PB245562

坐在我旁邊的夫妻是馬來西亞人,那位先生看見我帶了很厚重的外套還熱心的跟我說:我們那裡很熱啦,都沒有冷氣,妳的外套可以收起來了。

呵呵,真是謝謝這位熱心的大叔,不過我不是去馬來西亞玩,我只是在那裡轉機,如果我到法國巴黎卻沒有帶厚重外套,我想,我絕對會冷死吧。

PB245564

坐定位之後,就可以開始吃我們的午餐+下午茶啦~

漢堡王,這可是我們今天的第一餐呢!!~

當然,很快地,時間咻的一下,四小時多就過去了。

IMG_8459

我們也抵達了吉隆坡機場了!!!~~~

這裡就不像桃園機場有空橋了,而是跟之前去長灘島時一樣,直接下飛機,再走回機場。

PB245579

 

直接走進去之後,因為我們是要轉機的,所以不要搭手扶梯往上走哦~


PB245585

要入境的話,才需要上手扶梯到樓上去。

PB245586

而如果你是要轉機的話,進去之後就直接走向左邊,樓梯旁的那道門。

PB245583

在這裡,大家就是排隊要check-in從吉隆坡到巴黎的機票。

IMG_8460

Check-in了之後,櫃枱的後面直接就有隨身行李檢驗的機器,通過那裡的話就等於直接進到出境之後的地方了。

所以你可以選擇出接出境,或是先入境在機場晃一晃,再出境。

PB245587

我跟我家K先生是打算先入境找東西吃,然後再出境去搭飛機,所以,我們領完機票就上樓囉。

PB245584

不過這次的機票其實也不是啥正式的機票,就只是一張傳真的紙。

我家K先生還說,這比較符合他所知道的AirAsia,哈哈。

 

(出發時的機票是長榮航空代辦的,所以機票也比較正式。)

入境的時候,我們告知海關的人員我們只是進去幾個小時就要搭下班飛機了,所以他並沒有太刁難我們,就放行讓我們進去了。

不像我旁邊一個長得像"海珊"的人,就一直被問問題,還要他出示文件證明之類的,真是口憐。

PB245592

 

吉隆坡機場有點像是用鐵皮屋蓋的,開放式的,的確一如飛機上那位大哥所說的「我們那裡很熱的」,哈哈~


PB245593

入境之後,我們就開始尋找餐廳類的店家。

IMG_8463

聽說這家是他們當地的速食店。

PB245594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選擇了麥當勞,哈哈~

PB245597

這裡的幣值單位是馬來西亞的貨幣,RM。

我們家K先生還特地跑去提款機領了RM 50。

 

(順帶一提,飛機上的餐點付費貨幣也是RM喔,不過我想美金應該也OK吧~)

PB245601

這裡的貨幣X10大概就是台幣,所以這個六塊雞塊套餐約台幣130元左右。

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又碰到了K先生的學妹與她老公,於是我們四個人就坐一桌,一起聊天啦。

聽他們這次的行程大部份都擺在南法,會在南法那裡租車代步,最後的三天才會回到巴黎。

整個行程跟我們完全不太一樣,我們是前三天不在巴黎,剩下的天數全部都待在巴黎。

而且他們的機票是分開訂的,所以他們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要去領回行李,然後再去Check-in跟再掛一次行李,不像我們的行李是直掛的。

PB245603

因此,用完餐之後,我們就陪他們去Check-in囉。

我必須說,AirAsia在自己的地盤真的還滿囂張的啦,因為整個吉隆坡機場,感覺都是他們的地盤,你的舉目所及,都是AirAsia的字樣。

等他們Check-in了之後,我們四個人就出發去辦理出境的手續囉。

IMG_8470

正在等海關人員幫我蓋出境章的我,哈哈~

PB255608

右前方就是我們的登機門囉。

PB255609

要通過的同時,門口就會圍著這一群戴著紅帽子的人。

 

(我想應該是當地的海關或警察之類的人物吧!?)

總之他們還滿嚴格的,會拿著你的護照一直問你一堆問題,問你去那裡做啥、去幾天、哪一天回來等等的問題,有時可能還會要你出示一些證明的文件。

 

(像這樣被一群人圍住其實還滿有壓力的>"< )

最妙的是,最後他居然還問我的Taiwan ID,害我愣了一下,才會意過來,原來他指的是我的身份證字號。

所以我還一個數字一個數字的用英文唸給他聽,然後他就一邊對照著我的護照上的號碼看正不正確。

突然要我把唸習慣的身份證字號再轉換成英文的時候,還真的是要在腦中想一下才能唸得出來呢。

 

(聽說我家K先生遇到的那一個不是叫他唸,而是直接叫他把身份證拿出來,哈哈~)

總之,我們還是順利地通過了。

PB255612

準備上飛機囉,飛往巴黎的班機。

PB255624

在途中,當空姐空少在開始服務餐點的時候,我跟我們家K先生點了泡麵來吃。

PB255628

 

沒錯沒錯,他們飛機上也有泡麵可以點呢!!~

價錢是RM 6,所以我們點了兩杯,花了RM 12。


PB255631

它小小的一杯,調味料也是很簡單的一小包,就像是吃王子麵的那種調味料,不過是有分口味的,不同的杯身顏色表示不同口味,總共有三種口味。

在此,雖然我們想像一切都非常地美好,人就在前往巴黎的飛機上面,再經過了十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踏上法國的土地上,展開我們美好的旅程。

但是!

唯一美中一足的事情就是:坐在我們後面的兩個法國"瘋子"。

乘客的素質實在是太重要的一件事了,它關係到你整趟旅程的心情與舒適感。

當他們坐在他們的位置上時,一開始我只覺得我聞到很濃很濃的酒味,但是後來,當飛機起飛的時候,他們就開始繼續喝酒,以及"發酒瘋"。

整趟旅程裡頭,吵雜到讓你很想抓狂,一直說話說個不停,還會離開座位走來走去,或是踢椅子之類的行為。

坐在附近的一個美國旅客,還用英文罵他們,叫他們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睡覺。

而法國酒鬼被罵了之後勒,居然還會走去跟那個美國人道歉,但是前一秒才像是清醒的道完歉之後,下一秒又開始發瘋了,甚至還拿著相機問那個美國人說:我可以跟拍你嗎!? 你說,是不是很久揍啊!!!!!??

PB255635

就是這兩個法國瘋子,一男一女。

最讓你莫名其妙的是當飛機快要抵達巴黎的時候,這個女的竟然講話講到一下還給你很"感性地"哭了起來!!!!??

讓你非常傻眼的而且納悶,到底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啊!!!??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啦!!~~

總而言之,這兩個人嚴重地影響了我們在飛機上的心情,以及睡眠品質,讓人實在是非常地抓狂到不行。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法國人的印象,在還沒踏上法國的國土之前,馬上就在一瞬間扣分扣到不行了。

唔,算了。

現在我們該做的,就是忘記這兩個法國瘋子,下了飛機之後,我們就再也不會跟他們有任何的瓜葛。

然後,我們就可以展開我們愉快的法國之旅囉。

只要這麼一想,心情,就好轉囉,耶!!~~



附註當日花費: 

捷運, 復興崗到台北車站 28X2=56 (NT) 
國光客運, 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 125X2=250 (NT) 
午餐, 漢堡王 [忘記多少錢了= =] 
水 20 (NT) 
------------------------------------------- 
合計 326+?元 


麥當勞, 可樂, 雞塊 13.85 (RM) 
飲料, 100Plus 2.5 (RM) 
飛機上泡麵 6X2=12 (RM) 
------------------------------------------- 
合計 28.35 (RM)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更多的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lfie0703/sets/72157628151666007/

 

 

 延伸閱讀:

2011年巴黎自助之旅 - 部落格文章索引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