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8

  

Holy Trinity Church

  

 

Holy Trinity Church 聖三一教堂是位於 Stratford upon Avon 史特拉福的一座被列入英國一級保護建築的教堂。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IMG_6980

  

通過一條長長的樹蔭長廊,左右兩側有著眾多先人的墓碑。

 

雖然有很多的墓碑,但是這條綠蔭大道非常明亮,一點也不覺得陰森可怕......

 

IMG_6983

 

這座教堂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座教堂和莎士比亞的關係匪淺,莎翁不但在這裡受洗,死後與他的妻子也一起埋在這裡。

 

IMG_6985

 

據說,莎士比亞於1564年4月26日在此教堂受洗時的記錄薄也保存至今,陳列在教堂中,還被用紅筆標誌出來。

  

IMG_6984

 

進入教堂是不需要費用的,只要在開放的時間內都可以自由入內參觀。

 

IMG_6990

 

教堂裡頭的氣氛莊嚴,並不是那種非常華麗的教堂,而是帶著樸實與生活感的一座教堂,可以想像當地的居地在日常生活之中,對這座教堂的重要性。

 

IMG_6992

  

這裡的管風琴和彩繪玻璃窗也都非常漂亮,據說在聖壇內的坐椅雕刻是15世紀留下的珍寶,主題是當時人民的生活。

 

IMG_6993

  

教堂的四面牆壁裝飾著莎士比亞時代,造價昂貴的手空彩繪玻璃,述說著「一綱多本」的聖經故事。

 

這一大片雕梁畫棟和五彩繽紛,讓我們見識到這個城鎮曾經的富裕與風光的面貌。

  

IMG_6994

  

此外,這座教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管風琴往前走的那個聖龕區域。

 

照片中面向我們的那位金髮的婦人是教堂官方的人員,她直接讓我們一家四口進入聖龕區域去參觀。

 

(我記得看其它人的遊記是進入那個區域是要門票的,但是當我向她詢問時,她跟我說不用,直接進去參觀吧。)

 

IMG_7000

 

據說,聖三一教堂在建造的時候,中線並不垂直,所以聖龕又被稱為「哭泣的聖壇」。

 

每當夕陽西下時,玫瑰窗上的人物頭像就會投影在聖壇附近,像是在為莎翁敬悼。

  

IMG_7008

  

1623年時,教友們把莎士比亞的長眠之地用黑色的繩圈圈起來,讓觀光客們一目了然。

 

IMG_7005

  

雖然大家都說莎士比亞的骸骨就在這裡,但剛剛那位官方的金髮婦人告訴我們,這裡其實只有「衣冠塚」。

 

IMG_7011

  

除此之外,在教堂內的聖龕還可以看見莎士比亞的孫女婿納許、女婿霍爾和女兒蘇姍娜的墓。

 

可以說是整個家族與親人們都葬在一起,就長眠在這個教堂之中~  

 


 

Facebook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喲~

 


 

更多的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lfie0703/tags/holytrinitychurch

 

 

Holy Trinity Church 的相關資訊:

 

Holy Trinity Church 的地理位置:

arrow
arrow

    諾雅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